左氧氟沙星

请勿关注

自己去看

•膝萤




“免费电影?”


“嗯嗯,在路上看到的招贴,明天就要倒闭的影院,最后三天电影不间断放映,还有免费的焦糖奶油爆米花。要不要一起去?”


“但是明天还要继续进行远征……萤前辈不好好休息吗?”


“没关系啦,看电影很难得的!膝丸先生要是晚上睡不着的话也过来看一看,地址我写在纸上。”


半夜十一点半的时候,膝丸来到了电影院门口,它在一片霓虹闪烁的店面中太小太黯淡了,门牌号也被锈蚀得很模糊。他走上狭小的楼道,零食售卖台的收银员趴在柜台上睡着了,免费供应的爆米花用大桶盛装,旁边放着报纸可以自取,地上散落了一地的爆米花,已经潮了,踩上去发粘,空气里是甜腻的焦糖味。他用报纸包了一些拿在手上。


总共只有四个放映厅,他在前两个放映厅里各待了二十分钟。屏幕有时出现雪花,男人,女人,老人,小孩,红色光,蓝色光,黄色光,黑白,镜像投影,玻璃折射,鼻子,嘴唇,手指……不过是现实的变形和放大,可能只有人类才会有这样的无聊,爆米花就是为这种无聊存在的,他在观看的过程中吃完了一整包。


他又去柜台盛了一包爆米花,走进了第三个放映厅,一下子看到了第三排两张椅子间夹着的刀柄,他小心翼翼绕过躺睡觉的流浪汉走过去。


“萤前辈,”他小声叫了一声盯着屏幕的大太刀,对方紧张地咬着下唇凝视屏幕,根本没有听见,音箱传出子弹陷入肉体的巨大声响,萤丸慢慢松开了嘴唇,“萤前辈?”


“啊!你来了!一起看吧……”萤丸惊醒一样回过头来,但也只是一会儿,马上又陷到屏幕里去了。膝丸坐下来仔细看着晃动的影像,渐渐感觉到困倦,他回头看着不同的色光在萤丸的脸庞上闪烁,突然发现奇异的地方,大太刀的眼睛在不同的色光下折射出不同的颜色,但是有一块永远是透明的绿色,明暗会有不同,但是一直是透亮的绿色。


忽然,一滴泪水从萤丸的眼眶里滚落,在屏幕各种色光中璀璨地落下,他一瞬间产生了伸手去接的想法。有什么能产生眼泪呢?他看向了电影屏幕,仍旧是经过排列组合的碎片,没一会儿睡着了,爆米花滚落了一地。


“膝丸,醒一醒,我打算回去了。”萤丸小幅度地摇晃他的手臂,他搓了搓酸胀的眼睛,现在几点了?


“现在是两点十一分,抓紧回去还可以睡一会儿,这里睡到天亮会落枕的。”


萤丸路过柜台时用手抓了一把爆米花塞进嘴里,膝丸用报纸包了两包揣在兜里,又很快跟了上去。


在一个十字路口等待绿灯的时候,萤丸忽然问他,你刚才在看什么,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


他愣了一下,被发现了,不是,也没什么,就是萤前辈您的眼睛有一块地方很神奇,除了它本身的颜色其他什么色光都不会被反射。


是吗,请仔细看一下那一块有什么不同,我也想知道。


萤丸离他很近了,身上有浓浓的焦糖奶油气味,他在萤丸的眼球表面看到一些血丝,缓慢收缩的瞳孔,虹膜部分因为色浅,有一些清晰的絮状纹路,那块不反射其他色光的部分,并没有什么不同。


“膝丸先生,我的眼睛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?”


“没有,那个部分没有什么不同。”


是吗,萤丸眨了眨眼,从他口袋里掏走了一包爆米花,走上了马路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11)